_学工在线_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首页» 学生资助» 学子风采
 

【优秀受助学生风采展】王 辉 所有美好源于热爱

作者:张尚聪/文 段磊/图         发布日期:2021-10-24     浏览次数:

     


人生是浩瀚的海洋,每个人都是驶向海洋彼岸的小船,时而停滞不前,时而颠簸不止。前行路上,我们需要有一盏明灯为我们指明前行的方向。榜样其实就在身边。新学期阳阳将会继续带大家寻找身边的榜样!今天阳阳为大家邀请到的是阳光团工委第十四届第一副书记王辉学长,快来认识一下他吧!

个人简介:

姓名:王辉

年级:2018级

学院:水建学院

专业:水资1801班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获奖情况:

1.2018-2020年三次专业奖学金

2.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3.2018-2019年两次优秀共青团干部

4.2020 年中国扶贫基金会优秀服务者

5.2020 年善行100先进个人

6.2020 年善行100功勋志愿者

7.2020中国扶贫基金会优秀服务者


主要经历:

现任水资1801班团支书,曾任阳光团工委第一副书记、阳光团工委管理部部长、水利1804班团支部书记,同时也是2020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100项目高校主要学生负责人。2022年保留研究生资格辅导员。现已推免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长的成就让我们在惊叹的同时也羡慕不已,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学长关于学习生活的分享吧。


问:学长有没有一些关于大学生活和学习规划的建议?

答:首先是要端正自己的思想认识,以学习为重。本科是一个学习阶段,要以学习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其次要在学习之余多参与社会实践以及学生工作,要以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去投入,积极探索一些新的形式;最后可以在保证自身综合发展的同时,也要合理放松,不虚度大学时光。


问:学长认为我们在学习和工作中最应该具备的素养是什么?

答:在学习和工作中我们都应该坚持,不要放弃任何机会,也不要退缩,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坚持才会胜利。另外,在工作中,我们要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站位,摆正自己的身份,比如要时刻记得阳光团工委是一个为同学服务的组织,也要多思考,多探索,不断地去寻找一些新的工作形式去推动工作和集体的发展。


问:国庆假期刚结束,不知道学长平时是怎样安排假期的呢?

答:在假期里,首先我会调节之前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压力或者仔细地梳理和思考遇到的问题;其次我会适当放松一下,运动,看书,提高自己的基本素质;最后我会对未来短周期内我该干什么,要怎么把它们干好,提前做一个规划。


问:学长做学生工作时有没有压力很大的时候?如果有是怎样缓解压力的?

答:我是一个比较较真的人,如果我某项工作没有做好,我会坐下来仔细地想清楚问题出在哪儿,然后一个一个解决掉。如果我在一段时间内都不能解决这个压力,我会选择把它放一放,找一件自己更喜欢的事情,或者更吸引自己注意力的事情,让大脑放松一下,不要困于这个问题。


学长寄语:

大家要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的学习水平,能给自己提供一个更高的平台和更好的机会。第二要利用好自己的课余时间,平衡好自己的生活。大学是一个美好的阶段,我们要充实自己的生活,多参与一些社会实践和学生工作,提高自己的见识和基本素养。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都要坚持,不要放弃。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处  

地址:陕西省杨凌高新农业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