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学工在线_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首页» 学生资助» 社团动态
 

【草业与草原学院】奔赴农田,助力农耕

作者:王枢瑶/文 马浩冉/图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是广大农民的真实写照。为让学生们体验田间劳作的不易,增强珍惜粮食的意识,锻炼吃苦耐劳的精神,5月15日,阳光团工委草业与草原学院支部举办了“奔赴农田,助力农耕”活动。

烈日当空,天气燥热,可同学们对农耕的热情依旧不减。他们精神饱满、活力四射。待实验田的阿姨取来锄头和耙等农具,讲解了注意事项后,同学们便有序地拿着分配好的农具下地耕作。为了提高耕作效率,学生志愿者共同合作完成一整块实验田的耕作任务。刚开始同学们还不知如何正确使用锄头,但在认真学习了实验田阿姨的演示动作后,他们也开始了大胆尝试。锄头在田里深入浅出,笑意也逐渐浮上同学们的面容。

小小一片实验田,有蛇莓,有苜蓿,有百里香,还有蚯蚓与蒲公英……草业学子们在这片田里,仿佛发现了新天地,不时流露出的阵阵欢声笑语谱出了最动听的田园乐章;脸颊滑落的点点汗滴为他们开出绚烂之花;凉风席席,为他们拂去身心疲惫。

锄草一个多小时后,阿姨为同学们送来了纯净水供他们解渴,在树荫下稍作休息时,同学们纷纷发出感慨。草业2103班实践委员马浩冉说:“在田里干活,亲近自然让我获得了身心的愉悦,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通过这次劳作,我收获颇丰。”

烈日下焕新篇。草业学子不惧炎阳,在这片草业实验田播撒汗水,耕耘收获。虽然活动结束了,可同学们意犹未尽,在回校途中津津乐道,分享所获。活动负责人吴佳琪表示,此次田间劳作意义非凡,要组织动员更多的人参与生产劳动。

认真锄草的草业学子

劳作合影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处  

地址:陕西省杨凌高新农业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