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学工在线_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首页» 学生资助» 社团动态
 

【农学院】远离网络诈骗,共建和谐校园

作者:罗兰/文 梁菊/图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随着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各种网络诈骗手段也是层出不穷,为切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学生在电信网络空间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农学院团委组织部、阳光团工委农学院支部共同协商、确定了“远离网络诈骗,共建和谐校园”的政治理论学习主题。

5月25日下午,农学院20、21级全体成员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于北校8号教学楼下进行了以“远离网络诈骗,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过程中各班学习形式多样,团支书结合具体实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防诈骗技巧,并通过提问以及游戏互动的方式加深同学们对网络诈骗问题的印象。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认真书写笔记,将许多有关网络诈骗的知识不仅记在了本子上,更记在了心中。

徐静同学说:“在政治理论课上,我们一起讨论了如何防范这些网络诈骗,主讲人也为我们补充了许多有效的防诈骗方法。通过这次政治理论学习,我意识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警惕,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去贪小便宜,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网络诈骗其实离我们很近很近,我们要多去了解掌握防范知识,学会自我保护”。

通过本次有关网络诈骗的政治理论学习,同学们了解到许多基本的网络骗术,为我们敲响了一记警钟。但网络诈骗的形式多变、防不胜防,在电信网络空间我们仍需提高警惕,在内心深处树立起电信诈骗防范意识。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处  

地址:陕西省杨凌高新农业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