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学工在线_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首页» 学生资助» 社团动态
 

【水建学院】感恩相遇,不负相遇

作者:王泽睿 刘航/文 史晋雨/图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感恩无须旁人提醒,应该发自每个人的内心。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关爱的话语,一个凝望的眼神,一种温暖的触摸,无不是感恩的载体。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父母对子女的爱是真挚的,身为子女的我们也应给父母温暖的爱。为开展受资助学生感恩教育工作,增强感恩意识,2022年5月15日下午,阳光团工委水建支部于8T07教室举办“感恩相遇,不负相遇”观影活动,放映电影《忠犬八公》,水建支部阳光团员及相关活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image.png

影片随着荧幕亮起开始,随着全场寂静落幕。老人与忠犬的故事,让人落泪。一位年迈的教授,一只机灵的小狗,他们的相遇便是上天的缘分,正如我们与父母的相遇。他们抚养了我们,我们陪伴着他们,我们的到来,总是给他们一个惊喜,也同样让他们劳心不已,影片中的年迈教授又何尝不是父母们日益衰老的体现。

当噩耗来临,老教授病逝,“八公”却依然每天守候在火车站的门前,等待着主人归来……“当你我相遇,相互陪伴,或许我只是你人生的一部分,但你却是我的一生”,这是老人与“八公”的一生映照,也是你我与父母间的映照。在你我人生漫漫旅程中,相遇亲人,都是你我最大的缘分,学会感恩,才更好人生。

image.png

来自水利2104班的史晋雨同学说到,人们常说母爱就像那涓涓细流,缓缓的流淌,却温暖了每一个儿女的心;人们也常说父爱就像那巍峨的大山,沉默不语,却为儿女默默撑起了一方天地。可他们也会年迈,也会衰老,也需要你我的关心与爱护。心怀感恩,珍惜相遇,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给我们的父母一份爱的回馈,感恩相遇,不负遇见!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处  

地址:陕西省杨凌高新农业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