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感恩共话成长_学工动态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常怀感恩共话成长

常怀感恩共话成长

作者:张一洋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4-01-03     浏览次数:

42人获国家奖学金,96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47人次获优秀大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光荣称号,129人次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133人在省级及以上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类竞赛中斩获佳绩……

近日,学校曹德旺爱心社举办感恩励志教育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学工部有关负责人与来自各学院的曹德旺励志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谈感恩、话励志,盘点两年来在校爱心社成员的成长轨迹与发展转变,历数学校资助育人新亮点。

“对我而言,这真的是雪中送炭!”动科学院的一位学生,家中有三个弟弟妹妹正在读书,母亲由于心脏问题无法工作,仅靠父亲一个人打好几份工赚钱养家。在曹德旺助学金等奖助学金的资助和勤工俭学下,该同学顺利完成了学业,目前已经保研至我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参与多项创新创业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一项,省级奖项一项,校级奖项十余项;志愿累计服务时长300小时以上,积极参与杨马、核酸检测志愿者、爱心支教等活动;现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助学金的资助让常常为学杂费、伙食费苦恼的农家子弟小马没了后顾之忧,摆脱了自卑、敏感,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我一定会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人回报曹先生、回报社会!”

“我受曹德旺励志助学金资助三年,这笔钱缓解了我家庭的燃眉之急。今年,我加入了我校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希望能用照耀在我身上的温暖和光芒点亮山村学子新的希望,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来自宝鸡的小胡对未来的支教生活充满期待,她已经迫不及待要到山村小学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

2007年至今,从“曹德旺助学金”到“曹德旺励志助学金”,17年的执着付出,17年的大爱惠泽,曹德旺先生用3150万元善款,资助了3064名6450人次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为他们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在项目的感召和带动下,2012年3月16日,“曹德旺爱心社”在我校成立,社员全部由受曹德旺励志助学金资助的学生组成。社团以“行动传递爱心,搭建爱心之桥,永驻感恩之心”为宗旨,以“真诚、实践、服务、奉献”为原则,以“实践感悟 成长”为成员要求,力求心存感恩之心,积极开展各种公益活动,传递爱心。

2023年以来,曹德旺爱心社累计开展各类活动43场,内容涵盖志愿服务、义务支教、环境保护、政策宣讲等,吸引参与学生4000余人,服务范围由在校学生逐步辐射至张家岗村、代家坡村、邰东社区。

闫祖书认真聆听了每名学生代表的成长经历,希望社员们做一个有感恩之心的人、做一个永久奋斗的人、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立足学校农林水学科优势,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社会发展结合,努力成为视野广、业务精、本领高、情怀深的新时代青年,在建设祖国的火热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image.png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