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4年上半年应征入伍学生体检工作_学工动态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2024年上半年应征入伍学生体检工作

我校组织开展2024年上半年应征入伍学生体检工作

作者:尹传松、艾孜买提·艾尔肯        发布日期:2024-02-04     浏览次数:

为圆满完成2024年上半年征兵体检工作任务,确保新兵体检质量,向部队输送高标准、高质量、体魄健壮的合格兵员,1月30日—2月2日,我校组织开展2024年上半年应征入伍报名男兵的体检工作,学校17名适龄应征大学生在杨凌示范区医院进行了体检。

体检前学校精准对接每一位学生,通过电话、QQ线上联系,协调后勤处为返校学生安排住宿,及时审核学生信息,努力做到将征兵通知不漏一人,畅通征兵体检信息渠道,同时为返校学生准备被褥等生活物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体检现场,参检学生精神饱满、有序等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接受内科、外科、眼科、心电图等项目的检查,以及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医护人员严格按照征兵体检程序和标准,对参检青年进行体格检查,从严从细把好参检青年身体素质关,确保体检工作的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学校线上线下及时为参检学生提供答疑和咨询等服务,参检学生纷纷表示,会以此次体检为契机,增强体魄,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从军梦。

自2023年12月1日我校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动员以来,同学们踊跃报名,应征预报名人数达100余人,其中在校园地报名上站体检男兵17人,根据体检结果显示,我校目前共有6名学生顺利通过体检,其中包括1名研究生、2名本科毕业班生、3名本科在校生。

据悉,学校征兵工作站始终按照“一年两征”政策要求,通过“早谋划、广宣传、优服务”等举措,深入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工作,激发更多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军入伍,提高征兵工作质效。下一步,征兵工作站将严格按照征兵工作标准,做好同学们的体检复检、政治考核、役前教育等工作,助力应征学生顺利走入军营,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西农力量。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