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十佳毕业生】娄宇飞_学子榜样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学子榜样» 【2020届十佳毕业生】娄宇飞

【2020届十佳毕业生】娄宇飞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有这样一个努力上进的女孩,她元气满满,下过猪圈,去过鸡场,抱过兔子,宰过猪牛羊鼠鸡兔。在大学生活中她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很多次教学楼熄灯她才起身回宿舍,她参加过的比赛数不胜数,“了解到的感兴趣的我都会去试试看”,“有趣”这两个字就足以宵衣旰食、栉风沐雨。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是真正让她取得一次次成功的,是甘于吃苦的精神。

岂知泉下有猪龙,卧枕雷车踏阴轴

荣誉满载的背后往往不会轻松,2019年刚开学,娄宇飞接到了学院的任务——参加第三届全国动物科技生产技能大赛。这对她来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她需要负责主攻一个项目——猪背膘厚度及眼肌面积的测定。这个项目历来都是选手们叫苦不迭的,因为在练习的时候,需要频繁的和猪一次次“亲密接触”。她毅然的站了出来,主动担下了这个无人敢承担的任务。于是,在上课、做实验之余,她会和队友前往山下的畜牧场,风雨无阻,从零开始学习。

苦心人,天不负,在最终的比赛中,为了准确完成外貌评定项目,她想都没想就选择趴在地上,用手扒着猪腹部进行观察评分。最终,她和她的队友拿下了团队特等奖以及多个单项一等奖。在上台领取证书的那一刻,她突然觉得,自己近两个月的辛苦都值得了。或许,正是因为这份甘于吃苦,一往无前的觉悟,她才能无往而不利,所向披靡。

千里茫茫若梦 双眸灿灿如星    

很多人都羡慕她斩获了清华大学的offer,感慨她的优秀。殊不知她为了按时参加夏令营付出了多少辛劳。7月9日,清华大学夏令营开始了,名校复杂的筛选流程要求她在8号晚上参加笔试——而9号,学校里还有一门考试在等着她。缓考?学校行不通,放弃夏令营?她不甘心。面对此等困境,她向主办方申请到了一个上午的假。于是,8号晚7点,她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笔试,转身踏进了北京地下的地铁洪流,像一片落叶般流到了机场。这个时间只有一班飞机能带她回到杨凌。在机场候机大厅里,她的心里只有不安,因为在一个月的航班记录中,这班飞机经常会晚点到第二天早上天蒙蒙亮时起飞。

但那一天飞机竟像与她约定好,竟奇迹般的准时起飞。她本想再复习一下,不想起飞后不久所有灯都突然熄灭——这个世界和她说了晚安。在窗口边的她借着手机灯光匆匆翻了一遍书,最终因害怕打扰到旁边的人而默默关掉了灯。

当一个人有决心克服一切困难的时候,上天都会忍不住帮她一把。于是在那一天,飞机准时降落。简短的休息后,她镇定自如的参加了考试,考完试后她又一次坐上了飞往北京的飞机。下午三点,她终于重新和北京的阳光道了午安。二十个小时内,考试两次——清华大学的笔试中她还取得了面试官老师的肯定。

奔波两千余公里,连小睡一觉的余裕都没有。那天晚上躺在北京的酒店中,她心潮起起伏伏,天无绝人之路,无论多大的困难,只要有心去克服,都能迎刃而解。在别人都在因考试和夏令营冲突而无奈放弃时,她两边同时复习,两手抓,却也做到了“两手都要硬”。而解决问题的关键,就是她那不惧艰难,迎难而上的心与付出。

红颜弹指老 刹那芳华

未来要干什么?这个很多人都迷惑的问题,她却早有了答案。首先,她递交了由于之前年龄不够,而一直没有交的入党申请书。她已经决定入党,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更好的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也在这个团体中更好的学习先进、服务大众。她本认为自己的专业是动物科学,本要和畜禽“共度余生”,却在大学的学习中,逐渐开拓了自己的眼界。她决心研究衰老与抗衰老机制,研究如何让身体“永葆十八岁”。

有人问她,以后人类真的能长生不老吗?她莞尔一笑,那份笑容中的淡然与自信仿佛在告诉别人,当一个人心态永远年轻,不惧挑战与困难,征服了岁月的时候,岁月怎能使她衰老?


0319121a41bc4c3f91dc7f36916dd018.jpg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