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十佳毕业生】杜传玉:全心全意,知行合一_学子榜样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学子榜样» 【2020届十佳毕业生】杜传玉:全心全意,知行合一

【2020届十佳毕业生】杜传玉:全心全意,知行合一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座右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杜传玉,男,汉族,天津武清人,出生于 1997 年 6 月 19 日,于 2016年 9 月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现于水建学院水资 1601 班就读,现任水资 1601 班团支书。现将在校期间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陈述如下:

(一) 学习上——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他在学习上下真功夫、求真学问。他时刻提醒自己,大学是求学圣地,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扎实的专业本领。大学期间,他一直高度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勤学善思、刻苦钻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一期间即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大学期间获得专业三等奖学金;还积极参加科创项目和学科竞赛,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曾获得学校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大四期间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3”辅导员保研资格,即将入职成为水建学院学生辅导员。

(二) 工作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他在工作中顾大局、敢担当、善作为。大学期间,他曾先后担任水建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学生会主席和水资 1601 班团支书,始终将同学们的事情放在前面、将学院的工作放在前面,勤勉务实、尽心尽责,圆满完成迎接新生、元旦晚会、运动会、校园之春润心实训等重要工作的组织协调,赢得大家的一致认可,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荣誉。他还注重工作创新,勤于思考、善于筹划,担任分团委组织部部长期间,他策划校级活动第一届“模拟两会提案大赛”——让大学生有时事参与感,提高大学生政治素养,强化社会责任感;开展“落以警钟,共勉后人”主题演讲比赛——激发大学生爱国热情,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得到师生广泛好评;在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期间,组织举办了水建首届三院联合运动会——加强兄弟学院师生联系,改善往年院运会前学生报名积极性不高的情况;成功组织召开水建学院第一届学代会——不断推进学生会改革发展,拉近学生会与学生之间距离,丰富校园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向上、锐意进取。担任班级团支书期间,定期了解班内学生思想和学习情况,大四期间,协助班主任定期召开班会,帮助班内同学规划毕业发展去向。他参加校团委学生会联合开展的卓越计划学生干部训练营,并获得了“优秀营员”称号。

(三) 生活上——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他始终秉承“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有良好的自强精神和自律意识,踏实、认真地做好每一件小事。他性格开朗、待人真诚,尊重师长、关心同学,乐于并善于与人沟通,积极承担集体事务、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很受同学们的喜爱。

(四)组织服务——源于热爱,执着奉献。

他常常在组织工作、服务同学的过程中展现出昂扬的斗志、流露出满满的幸福,因为他对组织服务充满热爱。因为这一份热爱,他选择加入学院学生会、在其中发光发热,他把学生工作当成自己喜爱的事业来精雕细琢,把为同学服务当成自己的信念而力行不辍,带着大家用心用情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题、促成长,带着大家做好各项学生工作,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帮助学院摘得五四红旗团委、校园文化先进集体、科创先进集体、校运会精神文明团体等荣誉。也正是在服务、奉献的过程中,他锻炼了自己、收获了友谊、实现了自身价值,慢慢地成为同学们当中的一把火、一道光,温暖着大家、引领着大家。组织服务正是这样一条全身心投入、无止境奉献的道路,而他一直满怀热忱地在路上。

f29742ca221641c6b8995f6b298f19a7.jpg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