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最喜爱的老师】杜双奎_队伍风采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队伍风采» 【2020年我最喜爱的老师】杜双奎

【2020年我最喜爱的老师】杜双奎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杜双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院校教材建设专家库专家,陕西省小杂粮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岗位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委员,食品科技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食品科技系主任。多年来,以自己朴实真诚的为人,丰富精湛的专业知识和对学生发自肺腑的关心热爱,赢得了学生的普遍好评和喜爱;他团结同事,廉洁奉公,作风正派而赢得同事的认可。

作为一名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学生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号召学生积极响应,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明确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勇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作为一线教师,主讲“食品试验优化设计”、“食品感官评定”、“食品试验设计与数据处理”等课程,教学效果显著,近五年来学生评教均在98.5分以上。他始终坚持以“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己任,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教育理念,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地做着教书育人的工作,诠释着“热爱教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基本内涵。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及时引用优秀的人和事教育学生,培养学生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情怀,树立高尚的思想品德。适应新时代需求,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与教材建设,主持校级教改项目7项,主编省部级规划教材7部,编写专著1部,获校级教学成果奖3项。2016年以来先后获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校级先进个人、校级师德先进个人。

作为教师,积极关爱学生,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与学生建立“亦师亦友”的关系,为学生提供考研、出国、就业等推荐、咨询指导;与授课年级学生建立了微信、QQ、电话、e-mail等沟通渠道,时刻关注学生各方面动态,响应学生需求,积极帮扶学习、生活等方面有困难的学生。工作以来用真心、用真情、用行动诠释“老师”这一职业的内涵,诠释着“传道授业解惑”的真谛。

科研方面,主要从事小杂粮资源开发研究与推广工作。 近五年,主持或参加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项目18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6篇。作为陕西省小杂粮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食品加工岗位专家,先后深入神木、府谷、靖边、定边等地多家企业,积极开展荞麦、糜子、杂豆等小杂粮的品质评价、加工研究指导及推广工作;陕西省“三区”科技人才,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深入帮扶企业吴堡县田园有限公司指导其开展特色手工挂面的研发生产;先后在吴堡县张家山镇帮扶村马家石村、高家塄村进行科技服务,为吴堡县农产品发展、质量提升出谋划策。

照片 848.jpg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