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最喜爱的老师】田彩丽_队伍风采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队伍风采» 【2020年我最喜爱的老师】田彩丽

【2020年我最喜爱的老师】田彩丽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1.因为热爱,所以幸福

从教15年,教师对我不仅仅是一份职业,它成为我为之一生奋斗的事业,即使生病也放不下自己热爱的讲台。前半年在医院进出六趟手术治疗,后半年就站在了讲台上,重新站在讲台那一刻,百感交集,讲台不仅仅是给学生传授知识的地方,更是我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的地方。

2.教无止境,学无止境

社会在变化,知识在更新,学生在换代,老师不能停下自己的学习的脚步,教学不能一成不变,在教学上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致力于教学改革研究。从翻转课堂到混合教学,从线下教学到线上教学,从传统考核到过程性考核,从以教师为中心到以学生为中心,从未停止过教学探索的脚步,不断改进教学理念和方法,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连续4年获教学质量奖。

3.激发兴趣,培养能力

教学过程中激发学生兴趣爱好,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用计算机解决专业问题,在大学程序设计课程教学过程中,不少同学喜欢上了编程,并有继续学习的愿望,我会鼓励学生旁听选修相关课程,或开玩笑“欢迎来信息学院”,每年都有同学咨询转专业到信息工程学院。

4.教授知识,服务终生

教学不仅是教完一门课程,老师不单讲授该课程的内容。每次课程结束都给学生说:“老师不仅讲计算机信息技术这门课程,更是售后终生,欢迎大家以后问相关计算机问题”,经常会有曾经带过课的学生咨询计算机相关的问题。

田彩丽.jpg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