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最喜爱的老师】杨雨鑫_队伍风采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队伍风采» 【2020年我最喜爱的老师】杨雨鑫

【2020年我最喜爱的老师】杨雨鑫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动物科技学院 杨雨鑫)

一、思想层面

本人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教学中给学生传授的理想信念教育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立德树人”,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努力培养“知农、爱农”的新时代人才。2019年荣获动物科技学院 “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二、教学层面

本人承担本科生《饲料卫生学》、《羊生产学》、《羊生产学实习》等课程授课,认真地准备每一堂课,尽自己所能把最全面的专业知识、最新的专业动态及时补充到教学内容中,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的能力。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除了教学和科研工作时间与同学接触外,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与同学互动,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未来规划,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也传授给他们为人处世的道理。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继续坚守在教学一线,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学”的部署,通过视频授课、实物展示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增加教学互动,鼓励学生正视疫情、乐观向上、扎实专业功底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三、学生实习与就业

我于2017年全程指导带领学生前往青海民和调研当地畜牧业发展状况。带领的团队荣获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个人也荣获2017年“校级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担任动科1605班班主任期间,注重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定期询问学生近期的学习动态和思想状态,督促学生走好职业规划道路。目前班级内前往国外深造3人,推免考取到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读研15人,多人次获得校院先进个人称号。本人就业指导工作得到了学校以及学院的认可,2018年获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杨雨鑫DSC01389.JPG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