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五育并举”点亮学生寒假生活_学院活动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活动» 机电学院 “五育并举”点亮学生寒假生活

机电学院 “五育并举”点亮学生寒假生活

作者:刘家     来源:机电学院    发布日期:2023-02-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实学生假期生活,引导广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院寒假期间围绕“五育并举促成长 大展宏‘兔’迎新年”主题,精心组织策划了学生寒假教育系列活动,点亮寒假生活,引领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彰显青春担当,汲取奋进力量。


a53fa0c2cfdd44a499fb9f3524a33bff.jpg


德育立身,凸显价值引领


德育乃教育之本,为深刻领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学院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明德铸魂、奋发‘兔’强”活动。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参观红色景点、研读红色经典、赏析红**,书写个人感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爱党爱国之情。通过办实一件好事活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西农学子奉献担当的青春风采。


智育启慧,促进勤学善思


寒假是蓄能充电的黄金期。学院利用易班优课平台创建学习课群,开展“启智明理、‘兔’飞猛进”活动,号召学生合理安排假期假期生活,科学制定假期学习计划。通过学习课群相互监督、阅读书籍、切磋学习技能培养学生学习不停的意识,在假期内保持珍惜时光、锐意进取的学习态度,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技能及个人素质修养。


体育健体,练就强健体魄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的基础。学院组织开展“健体强基、动如脱‘兔’”寒假运动打卡活动,打卡内容包括仰卧起坐、俯卧撑、慢跑、健步走、健身操等多种运动方式,督促学生坚持体育锻炼21天,养成健康的运动习惯。学院有近400名学生参加活动并坚持打卡,励志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挑战。


美育润心,厚植人文情怀


美能怡情润心,春节是中国文化之美的集中体现。学院通过开展“尚美怡心、遇‘兔’呈祥”活动,号召学生通过照片、书法、视频等形式介绍家乡的年俗文化和崭新变化,晒出与自己家的年夜饭、新年剪纸窗花、对联等年味儿元素合影。活动共收到120余份精美作品,充分展现中国文化之美,以机电青年视角绘制祖国美好画卷。


劳育为基,坚持知行合一


劳育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学院开展“崇劳励志、大展宏‘兔’”活动,组织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家庭、社区劳动,开展贴春联、扫房子、包饺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爱心公益等活动。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2101黄永烨在活动感想中写到“劳动实践是一种有益的活动,它不仅可以让我们体会到劳动的乐趣,还可以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体验到生活的真实”。


学院共有近800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收到照片、视频、活动感想等素材600余份,活动得到了学生积极响应,同学们以极大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参与此次活动,活动效果显著。学院充分利用假期助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点亮学生寒假生活,帮助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