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 暑期家访把爱送给新生_学院活动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活动» 信息学院 暑期家访把爱送给新生

信息学院 暑期家访把爱送给新生

作者:侯猛     来源:信息学院    发布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

“学校太暖心了,感谢学校记挂着我们。”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小华(化名)的母亲激动地说道。这一句真诚朴实的语言流露出家长对学校的真情关怀倍感温暖。2022级新生录取即将收尾,学校对新生录取结果进行摸排,提前了解到部分新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实际情况,将关心与关爱前置,把爱送到家。


图片1_副本.jpg


学生处副处长薛建鹏、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桂玲等一行人前往陕西凤翔开展2022级新生家访,为家长解读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帮助学生解决当下面临的实际问题,并向困难新生家庭送上慰问金及新生大礼包。


期间,小华父亲向老师们介绍家庭基本情况时说道,前几年自己患病后就无法做工干活,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全都依靠小华母亲一人,再加上需要照顾年迈的奶奶,家里的生活压力比较大。但是无论怎样都要支持孩子顺利上完大学,也为孩子能够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感到非常开心,对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


走访过程中,薛建鹏对新生的成长经历进行详细的询问,在深入了解了新生家庭生活情况后,表示学校不会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并且学校已经为学生们构建起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助学金、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多元资助体系,确保学生“三不愁”:入学前不用愁、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薛建鹏嘱咐新生进入大学后要尽快完成身份转变,思想不要有任何负担,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脚踏实地,明确目标,规划好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


刘桂玲在交谈的过程中以学校受助学生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向家长和学生详细介绍受助学生的发展情况,表明了学校会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特殊类型学生群体,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同时,也对学生和家长所关心的升学率与就业前景做出了详细的介绍,无论是升学还是选择就业,学校与学院都会为学生搭建平台,为学生提供帮助,为学生保驾护航。这让学生及家长感到非常放心。


“感谢老师们的关爱,你们的到来给予了我非常大的动力,也让我对大学生活更加期待,我会在大学里带着西农给予我的温暖不断前行,实现自己的目标”2022级新生小华认真地说道。


学校连续多年开展暑期家访是为了深入了解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精准落实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政策,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这不仅能让新生与家长感受到学校的真切关怀,还能增强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认同感,从而架起学校与家庭之间稳固的沟通桥梁,将家校共同育人长效机制贯穿学生成长成才的始终。


图片3_副本.jpg


编辑:张一洋     终审:薛建鹏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