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 来自2022级小水滴的206封回信_学院活动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活动» 水建学院 来自2022级小水滴的206封回信

水建学院 来自2022级小水滴的206封回信

作者:史佩泽 李洁     来源:水建学院    发布日期:2022-08-13     浏览次数:

为引导新生正确认识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培养知农爱农情怀,传承新时代水利精神,树立新阶段的奋斗目标,8月初,学校党委学工部官微“西农学工在线”和水建学院官微“西农水建”联合推送了一篇题为《确认过眼神,你是西农想要的人——致新生的一封信》的推文。


录取通知书_副本.jpg


录取通知书


一封由水建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史佩泽、赵欣悦撰写的简信传递着兴水利、除水患、强农业的初心和使命,寄托着明德惟馨、砥节砺行的关怀,堆叠着责躬省过、精进不休的希冀。这封去信牵动了2022级新生和家长的心,引起了广泛回应。截至目前,水建学院共收到206封新生回信,表达了新生对大学的期待、对老师的祝福、对自己的鼓励。


来自甘肃省华池县第一中学的水利类专业2203班新生王朵,将内心欣喜缀于回信中,西农好似我苦守十八年寒窗的妻,我未放弃,西农也未负我意,这大抵是最好的双向奔赴吧!十分感激老师们激励的话语,我意识到国之本在农,农之本在水,水利工程在保障国计民生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深知身上所担的责任和使命,吾辈青年,一定加倍努力,学习并发扬西农精神,以绵薄之力激起水利事业浪花朵朵。


来自福建省泉州第五中学的土木工程专业2202班新生郭树东回信言,西农于国家危急存亡之际诞生,自此背负着时代的使命,在血与火中种下人才的种子,一代代西农人赓续奋斗,谱写民族的战歌。这样的历史印迹,渐渐化为独有的特质,变为掷地有声的四个大字:诚、朴、勇、毅。我为这样的传奇所震撼,所感动。恍惚,仰首,我也即将作为一个音符进入这样一曲乐章。我很荣幸,能以西农学生的身份即将度过宝贵的数年时光;但我更光荣,与近九十年前的西农先辈们怀揣同样的使命,为祖国建设而奋斗,实现生命的价值。垫在校史之下的,是我的录取通知书。我知道,我的名字,自此承载了一份来自历史的厚重,与一份投向未来的展望。我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大禹治水十三年,都江堰修建二十年,淮河治理七十年见显著成效,南水北调工程至今仍在持续……任何一项水利工程都需要时间和毅力。来自安徽省合肥市第七中学的智慧水利专业2201班新生李媛媛,立志道,水利,关系着一个国家的贫弱与富强,影响着一个时代的兴盛与衰亡;兴水利,不仅是解决水资源危机的历史重任,更是一个古老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梦想,我愿以水滴入西农海,成浪涛助华复兴。


向五湖四海去,从天南地北来,字短情长,师生共同演绎了一场“双向奔赴的爱”。一封简信,一去一回,培养了新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意识,增进了新生对学校和学院文化的情感认同,加深了新生对“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新时代水利精神的理解。水建学院还将开展新生思想状况调研、朋辈导师领航、学霸面对面等活动,有序推进新生入学教育,为小水滴顺利实现“中学生”向“大学生”的角色转变蓄势赋能。










新生、家长和录取通知书合影



编辑:张一洋     终审:薛建鹏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