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 多管齐下让网络思政教育由“掌”入“心”_学院活动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活动» 信息学院 多管齐下让网络思政教育由“掌”入“心”

信息学院 多管齐下让网络思政教育由“掌”入“心”

作者:高子研 王淑珍     来源:信息学院    发布日期:2022-12-16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综合素质,提高就业意识。信息学院积极探索、主动作为,让网络思政教育由“掌”入“心”。


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完善网络思政教育“主阵地”。学院党委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健全审核机制,研讨宣传策略,形成了以学院网站为主体,公众号、团委QQ、易班工作站等新媒体平台为支撑的全方位、立体式的传播矩阵,策划了一批有温度、接地气的优秀作品,着力打造网络思政教育的主阵地。同时学院深入挖掘学生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和事件,加强爱国主义、社会责任、道德素养、学术规范等养成教育;结合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事件,学院各平台适时转载发布主旋律文章,通过宣传教育和思想引领,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知校荣校,为校园网络思政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以“三全育人”为导向,搭建网络思政教育“朋友圈”。“邱学长我可以联系您吗,我以后也想到基层去,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2021级大数据专业的陈同学在评论区说道。秋季学期伊始,学院抓实“全员育人”,公众号特别开办“校友成长日记”“家长的一封信”两个专题栏目,让同学们从校友的亲身经历和家长的殷切期望中汲取前进的方向和力量。“孩子,计算机是你所爱,相信大学里的深度学习和躬耕实践定能给你插上腾飞的翅膀,把热爱变成职业,将是一件幸福的事。”正是一封封充满真情的家长的来信和分享,让同学们感同身受,备受鼓舞。


以队伍建设为抓手,成立网络思政教育“同盟军”。学院通过座谈研讨,总结出学院网络思政教育专业培训较少、统筹安排不够两大不足,制定了加强队伍建设的目标。学院依托“深耕•致远”工作坊,邀请党委宣传部老师对学工队伍和相关学生骨干进行写作和摄影培训,提升老师和学生骨干的网络思政教育水平。由新媒体协会牵头,和学院团委学生会、易班、研究生会,年级自管会成立了学院宣传工作联盟,研讨并形成了《宣传联盟例会制度》和《稿件互审责任制》,有效加强各学生组织合作交流,促进新闻宣传质量的提升,使得学院网络思政教育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