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给谈心谈话来点技术含量?心理咨询技术来助力_心理咨询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咨询» 想给谈心谈话来点技术含量?心理咨询技术来助力

想给谈心谈话来点技术含量?心理咨询技术来助力

作者:代江燕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

心理咨询或心理辅导)指由受过专业训练的人员运用心理学知识、理论和技术,通过与来访者交流、启发和指导,恢复心理功能,进而帮助来访者自立自强,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和社会适应能力的过程

部分人对心理咨询存在一些误解:

1.只有患有心理疾病的人才可以寻求心理咨询。

正解:心理咨询主要针对健康人群,可以对学习、人际关系、情绪情感、恋爱、自我探索与成长等方面进行工作,也可以对抑郁、强迫、焦虑等心理疾病的康复期进行心理咨询。

2.心理咨询就是聊天。

正解:心理咨询与普通聊天存在本质区别。心理咨询是一项有目的、有技巧的专业活动,其最重要的工作是唤醒来访者潜在的内在力量,督促他们自我成长和自我完善,让他们自己获取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不是代替来访者解决问题。

3.心理咨询相关的理念与技术太高大上了,只能在咨询室中使用。

心理咨询是一项专业的工作,但咨询中使用的一些常用技术其实质就是一些沟通技巧,是生活的一部分,可以帮助我们营造健康、良好的关系与环境,帮助我们与学生、亲友等开展更有效的沟通。

今天,让我们先来学习一下,心理咨询技术如何帮助我们谈心谈话的吧!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