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级大学生军训工作圆满落幕_学工动态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2021级大学生军训工作圆满落幕

我校2021级大学生军训工作圆满落幕

作者:尹传松 艾孜买提•艾尔肯/文 支勇平/图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2-07-10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上午,我校2021级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表彰大会在北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人民武装部部长、军训旅旅长王文博同志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讲话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闫祖书代表校党委向奋战在军训第一线的68名军训教官和全体参训干部、后勤保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刻苦训练、坚忍不拔的5468名学生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在军训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勉励广大青年要秉承“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要求。一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永远听党话、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社会的大熔炉里,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心灵感受时代脉搏,坚定不移担负起强农兴农的使命,为学校“五个标杆”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三是要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雄心,更要有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更大胜利的决心,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矛盾不回避、遇到困难不躲避、遇到问题不逃避,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西农人;四是要有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大德,守功德严私德正品德,成为高尚的人、脱离低级趣味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文博主持军训表彰大会,李国龙宣读表彰决定


校团委书记、军训旅政委李国龙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级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对军事比武、优秀连队、精神文明、宣传工作、内务评比等5项集体荣誉和优秀工作者、优秀教官、优秀标兵等3项个人荣誉获得者进行颁奖。



 


表彰先进


 


军体拳展示


 


刺杀操展示


表彰大会还进行了军体拳、刺杀操两个军事技能科目展示,在军体拳展示中,一个个整齐化一的动作,一张张敢于拼搏的神情,让人热血沸腾;在刺杀操展示中,只见手握钢枪的同学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杀! 杀! 杀!”士气如虹,均体现出军事技能实战化训练的成果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军训表彰大会现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为期18天的2021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工作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歌声中落下帷幕。宣传部、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团委、体育部、医院、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参训辅导员,军训旅全体干部和2021级全体在校本科生参加大会。


据悉,学校2021级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工作以“贴近实战、突出实用、注重实效”为目的,勇于突破、大胆创新,成立学校历史上首届大学生军训教导队,首次实现军训工作自主施训,使同学们的基本军事素养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得以进一步提高。


 


送军旗


合影.jpg


编辑:王博     终审:薛建鹏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