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举办“辅导员自我成长与优势探索”心理沙龙暨团体辅导_学工动态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我处举办“辅导员自我成长与优势探索”心理沙龙暨团体辅导

我处举办“辅导员自我成长与优势探索”心理沙龙暨团体辅导

作者:李健/文 李彦甫/图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2-12-08     浏览次数: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丰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经验,12月1日,辅导员协会在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501会议室举办“辅导员自我成长与优势探索”心理沙龙暨团体辅导,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副教授符丹老师担任主讲人,21名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931b79b6eb8d409ca2040caf8dde138a.jpg


在符丹的引导下,辅导员们依次选择了和自己个性匹配的专属“优势”卡片,并在小组破冰环节通过讲述名字来历和选择“优势”卡片的深层次原因,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游戏互动环节,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符丹结合体验者在焦虑状态下的“变形行为”,阐述了家庭治疗中“假设”技术的应用原理,鼓励大家用多元视角理解他人,关爱自己。随后,以“你擅长什么?”和“你擅长的优势是什么?”两个问题为切入点,符丹进一步揭秘了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自我探索与优势发展,每一位小组成员通过分享“我最满意的时刻”,挖掘自身“有哪些才干被发挥”,通过“小组补充反馈”和“分享感受”环节,深刻理解战略思维、关系建立、执行力和影响力四大优势领域的具体内涵,挖掘自身优势能力,并形成每个团队的优势网格,总结了辅导员群体显著的优势特点。


19cf3605477048c89a179e28a18a5623.jpg


“本次活动既让我进行了深度的自我探索,发现自身优势所在,也让我切实学习到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相关理论和技巧,希望在之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应用今天学习到的知识,帮助更多的学生提高自我价值。”人文学院辅导员李春雨表示。其他辅导员们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满满,为培育理性平和的积极品质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有助于以更加饱满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9067bc3f9980c1d5326db0a0f9f50.jpg




编辑:王博     终审:薛建鹏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