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少数民族学生赴延安参加教育实践活动_学工动态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少数民族学生赴延安参加教育实践活动

我校少数民族学生赴延安参加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满素尔 艾孜买提 王滢涓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2-07-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7月13-17日,我校10名少数民族大学生参加陕西省第八次少数民族大学生延安教育实践活动,以实地参观、体验教学、课堂教学和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深入学习。


封面2.jpg


“在党的政策帮助下,我有幸在高中时期去到北京接受优质教学资源,如今来延安学习如同一次寻根之旅。”马穆提江•阿布都肉苏力激动地说道。


民族团结模范、维吾尔族法官阿尼沙从自身成长经历为学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争做民族团结的典范》为题授课,希望各民族学生珍惜此次延安学习机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法治意识,做民族团结坚定地维护者、践行者和引领者。


我校学生与西北大学各民族学生进行了交流研讨,分享所学所获,并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哈萨克族学生马丽娜•胡瓦提奴尔在接受陕西省新闻联播采访时说道,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在党和国家的扶持下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周边同学,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毕业后回到家乡去,将所学所悟挥洒在祖国边疆大地。


藏族学生玉珍表示,通过学习理论课程、陕北民歌“信天游”等,让我切实体会到革命先辈们的艰辛历程,深入了解了延安精神的内涵,今后我将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语言学院回族学生马安妮表示,通过此次研学,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动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儿,结合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西农力量”。


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学子秉承“诚朴勇毅”校训,坚定了“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牢固树立了马克思主义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在结业仪式上,我校食品学院维吾尔族学生马穆提江•阿布都肉苏力荣获“优秀学员”称号,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满素尔•阿不拉江被评为“优秀带队老师”。


编辑:王博     终审:薛建鹏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