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助力学子平安返乡_学工动态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暖心助力学子平安返乡

暖心助力学子平安返乡

作者:曹姗 叶秋宇/文 周德铭/图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2-01-16     浏览次数:

1月15日凌晨5点50,平日寂静的南北校区学生区路灯明亮、人头孱动,学工部门工作人员和辅导员志愿者一起为寒假返乡学子搬运行李,随着第一辆校车满载学校的关爱与祝福,在寒冷的夜色中驶出校门,学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开启自己的返乡之旅。


学生前往乘车点_副本_副本.jpg


学生前往乘车点


辅导员帮助学生搬运行李_副本.jpg


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西农为你保驾护航


报请上级有关单位同意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学生返乡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学生放假及返乡各项事宜,要求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的前提下,确保各环节有安排、有保障、有落实,形成完整闭环,为学生返乡保驾护航。


为此,学校专门研究制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年寒假学生放假工作方案》,在各学院(所)党委副书记、学工秘书层面召开两场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生返乡工作。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一丝不苟落实工作要求,点对点统计学生假期行动轨迹、返乡留校时间、返乡交通工具及行程路线,建立“一人一档”离校信息台账,逐一核实学生返乡情况,组织签署《学生返乡承诺书》,确保学生离校底数清、全程可追溯。


核酸检测有序排队中_副本.jpg


认真工作


为及时有效解决学生反馈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问题,学校积极联络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与杨凌示范区疫情防控部门共同为学生提供《学生返乡证明》,对学校所在地的风险等级、校园实施封闭管理及全员核酸检测等情况予以官方说明,助力学生顺利返乡。针对学生反映的购票难问题,学工部门积极协调西安高铁站、西安火车站及杨陵火车站,专门为我校学生顺利返乡增加了45个车次,通往全国15个方向。邀请火车站工作人员进校为学生提供上门服务,开展学生优惠票资质核验工作,让学生返乡之路“畅”起来。为扎实做好离校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为全体返乡学生提供免费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服务。校医院医务工作者连续四天24小时不间断为2.3万余名返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为最大限度保障学生安全,缩短出行时间,学校于1月 15日至18日为返乡学生提供暖心送站服务,在南北校区分设送站点,15辆校车循环往复高速运转,将学生送往杨凌火车站、杨凌高铁站。为高效快速解决学生返乡中出现的各类滞留问题,学校成立本科生返乡援助专班,公布5部电话接听学生求助,全力以赴做好受困学生的关爱和服务。目前,专班工作人员正在协助落实商洛市商州区、韩城市、蓝田县籍学生的转运返乡工作。


一路平安1_副本.jpg


一路平安


“因为发车时间早,昨天还在忧心怎么去车站,结果晚上就接到通知,学校会安排车辆接送我们,真的超暖心!这就是所谓的‘别人家的大学’吧!”机电学院秦利同学说。“已经做好在学校过年的准备,突然收到放假的消息,十分激动。学校为我们做的实在是太多了,身为西农学子,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激动,为西农点赞!”资环学院杨梦涵同学表示。


编辑:王博     终审:薛建鹏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