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味“资助餐” 助力“研途梦”_学工动态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三味“资助餐” 助力“研途梦”

三味“资助餐” 助力“研途梦”

作者:仲会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3-12-24     浏览次数:

冬至到,寒风啸。严寒的天气也为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带来一丝紧张的气氛。披星戴月,日夜兼程,2573名在校生考研学子们终于迎来鲤鱼跳龙门的关键时刻。学校始终坚持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宗旨,为了给考生放松心理、加油鼓劲、暖心助力,一份由一颗脐橙、一杯奶茶、热气腾腾的午餐组成的研途“资助餐”,送达考生手里,传递学校关怀。


一颗脐橙,“资助餐”有“诚味”

活动图片_副本.jpg


刚步出考场的林学院考生王雨婷,在考场外暖心助研区,领到了一颗脐橙,上面赫然写着“心想事成”“祝你成功”温馨祝福字样。站在一旁的志愿者连忙解释道:“学校给考生送脐橙还有另外一层含义,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诚信应考。”小小的脐橙,既能考试结束后即时补充维C,收获美好祝愿,还收到诚意的提醒。

从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爱心大礼包、入学后一揽子奖助学金项目、突发临时困难援助资金、冬寒羽绒服送温暖,学校资助体系始终关注学生发展成长的关键环节,充分调研学生实际需求,用真诚的心去呵护每一名学子成长。


一杯奶茶,“资助餐”有“甜味”

奶茶_副本.jpg


“七分糖,满分卷,研途暖暖奶茶伴”,在西农阳团微信公众号“每人一杯,送给西农考研er!”活动推送下,一位同学深情留言,为送奶茶活动点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薛建鹏解读这项暖心活动“要给学生思政工作增加一些甜味,一是甜味能够缓解人的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关心关怀学生用日常说教,不如用学生喜闻乐见物化形式更及时、更有效,二是给即将要准备明年考研的学生,学校对学生学业发展是鼓励支持帮助的,也做好低年级学生的学风引领”。

一杯奶茶,既暖又甜。蕴藏着对学生学习生活、成长规律的细致调研,蕴藏着一切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的不变初心,蕴藏着从供给侧改革资助育人内容的创新尝试。


一份午餐,“资助餐”有“暖味”

“情暖冬日,爱心餐来助力。学校了解到你将参加2024年考研,为保障你的合理膳食,为你的梦想加油,学校计划在23号和24号考研日两天中午为我校部分考研学子提供免费午餐,我们将充分保护大家的隐私......”为做好我校考研学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关怀工作,助力学生实现人生梦想,学校为7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研学生精心准备了免费爱心午餐。此次发放,学校通过前期建立的大数据信息,精准筛选发放名单,无需学生个人申请,通过“辅导猫”平台点对点收集学生用餐需求,学生自主选择套餐和用餐地点。学校根据学生填写信息,进行用餐场地分配和送餐服务。

一份午餐,协同后勤定制菜单,协同学院提供就餐场地,大数据筛选帮扶学生名单,阳光团工委学生志愿者协助分发。一份午餐在学生面前呈现,就是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体现。

数九寒天,人心齐,天变暖。一份研途“资助餐”,祝福学子成功上岸。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