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学工在线_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首页» 学生资助» 社团动态
 

【人文学院】“分享支教故事,传递支教爱心”线下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徐丝蕴/文 娜孜来 李梓潞 /图         发布日期:2023-10-14     浏览次数:

     

为让更多同学走进支教,了解支教,推动支教事业进一步壮大,10月13日晚,由阳光团工委人文支部组织的“分享支教故事,传递支教爱心”线下宣讲活动于8号教学楼举办。活动邀请2022级曹陈雪、尹广远等优秀支教志愿者进行经验分享,此次活动由阳光团工委人文支部负责人主持。

1.jpg

活动伊始,袁延林详细说明了支教活动的内容与目的,普及了阳光团员的概念及意义,并细致地介绍了学院对接支教基地的具体情况、参与形式、报名方式等事项。

2.jpg

随后,曹陈雪分享了自己在支教中的宝贵经验,她描述的支教中多彩小趣事使与会同学开怀大笑,加深了大家对支教活动的兴趣;尹广远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支教中遇到的许多新鲜事,与社区内小朋友们的生动互动让与会同学纷纷鼓掌。其余志愿者也就支教经历、不同支教社区的特点,以及支教过程中可能会存在的问题计应对方法做了分享。在答疑环节,同学们就支教过程中如何与小朋友交流、遇到不会的问题该如何解答等问题积极提问,支教志愿者们耐心回答,以期大家对支教活动有更全面的了解。

公管2301班的杨怡凌谈到:“这次分享会让我更加坚定了参与支教活动的想法,更加迫不及待地想加入到支教活动之中。”阳团工作人员金可同学也说到:“这次的分享活动让我对阳团‘无私奉献’的宗旨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积极投入到支教活动中,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对这个社会有着更大的贡献。”

据悉,阳光团工委人文支部将利用线下宣讲、新媒体矩阵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支教宣传活动,以激发大家对支教的热情、提升支教能力、强化支教责任,宣扬“乐观生活,常怀感恩,无私奉献”的助人宗旨。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处  

地址:陕西省杨凌高新农业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