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学工在线_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首页» 学生资助» 社团动态
 

【人文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构建和谐校园”

作者:张倩/文 刘梦艺/图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为预防和杜绝校园诈骗事件发生,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5月26日晚,人文学院邀请杨陵公安分局杨陵派出所二级警长张琦作“防范电信诈骗,构建和谐校园”主题讲座,全院170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张琦警长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三个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四大特点和共同规律。随后,通过讲述经典电信诈骗案以及自身办案经历,列举刷单、网络贷款等多种诈骗形式,警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应不断提高反诈骗能力。最后,他强调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引导同学们要认识到电信诈骗形势的严峻,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增强了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常识与能力,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营造安全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会后,法学2103班刘梦艺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我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今后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不贪图便宜、不轻信花言巧语,不把自己隐私情况随便告诉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处  

地址:陕西省杨凌高新农业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