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学工在线_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首页» 学生资助» 社团动态
 

【水建学院】珍惜粮食,致敬耕耘­­­——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

作者:范艳丽 何佳晨/文 范艳丽/图         发布日期:2023-10-18     浏览次数:

     

“民为国本,食为民天”,为迎接第四十三个世界粮食日的到来,号召青年爱惜粮食,致敬劳动人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阳光团工委于2023年10月15日在北校区西雕广场开展“珍惜粮食,致敬耕耘”线下主题签名活动,引导广大西农学子写下对每一粒粮食的珍惜,对劳动人民诚挚的敬意以及对国家乃至世界粮食安全的重视。

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

2023年10月16日是第四十三个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为“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粮食是生活的希望,是民生的根本。只有保障了粮食供给,中国人才能端牢饭碗,将幸福握在自己手中;只有饱时不忘饿时饥,珍惜每一粒劳动人民汗水凝结而成的粮食,粮食供给才能安稳无忧。

图片1.jpg

以笔抒惜粮情,借墨致敬耕耘

中午十一时许,同学们陆续来到活动现场,用笔表达自己所感所想:“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丰年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临丰忆俭,当富思贫”……字字句句,不仅仅是对粮食的珍惜,更是对汗水的致敬,对世界粮食安全局势的关注。

图片2.jpg

同学们在活动现场签名留言

图片3.jpg

部分同学的留言

一粟一粒虽小,可助兴国安邦

“仓廪实,天下安”,习近平总书记曾旗帜鲜明地指出“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尤其是在充满了不确定性和各种风险的当今世界,如何保障粮食安全,端稳中国饭碗是每一个国人都必须要思考的问题。这次活动在号召同学们珍惜粮食、致敬耕耘的同时,更唤起了广大学子对粮食安全问题的思考,怎样让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另一方面,同学们也在对每一粒粮食的感恩之中,对祖国和社会无私奉献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在快乐生活的同时也必将为兴国安邦作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处  

地址:陕西省杨凌高新农业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