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学工在线_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首页» 学生资助» 社团动态
 

【阳光团工委】分享支教经验,点亮助学之路

作者:彭芊柳/文 彭芊柳 綦晨羽/图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次数:

     

“心中有绿,脚下留青;支教助学,尽心而行”。三月底至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阳光团工委各学院支部已有序开展支教活动,身处支教队伍中的同学们在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的过程中收获了诸多想要分享的感悟,也积攒了许多疑问。对此,校阳光团工委于4月13日晚七时三十分在N8T09举办了支教经验交流会,来更好地推进支教工作的进行。

本次交流会与会人员主要由阳光团工委负责人、阳光团工委各支部工作人员及院支教队伍成员组成,特别出席本次交流会的还有支教经验丰富的乔丽娜同学。暮色渐浓,参与交流会的人员陆续来到活动地点,同学们初见时热情讨论的声音间歇,本次交流会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正式开始。本次交流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乔丽娜同学分享自己在坚持了四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工作中的感悟与经验;第二部分为乔丽娜同学为我校支教队伍中的同学答疑解惑。

主持人宣布交流会开始

一年青春,一生荣光

支教经验丰富的乔丽娜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支教组织者”,“如何建立一支专门的支教队伍”,“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支教志愿者”以及“如何更好地组织支教活动”这四个板块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生动述说,并在版块讲解中插入讲述自己在支教过程中感动人心的经历和从学生那里收获的善意。乔丽娜尽详尽细而又绘声绘色的分享吸引着与会人员们的注意力——乔丽娜分享自己在支教过程中收到来自学生们的一整个抽屉的小纸条与小礼品并感叹“因为娃娃们,我比太阳更先知道温暖的意义”;同时,乔丽娜与同伴在支教地共同建设了一个“诚朴勇毅班”来宣传我校精神与风貌。一堂堂开拓视野的课、一次次深入乡村的实践,使乔丽娜更加明确自己支教的深远意义,也使在座的同学们对支教的内容与真谛更加了解。

乔丽娜进行支教分享

前辈答疑,共助支教

在乔丽娜结束自己的分享之后,现场的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在实践支教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是不知如何应对调皮捣蛋的孩子,或是无法平衡自己的学业与支教工作,又或是面对教材的更改对学生试卷无从下手,乔丽娜都一一仔细地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无比。

同学们踊跃提问

千里烟尘书香近,异乡支教报国情。支教,给了大学生回报社会、奉献爱心、展示自己的机会;更给了乡村孩子们一颗点亮梦想之光的火种。大学生参与到支教中来,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更在传递爱心和承载梦想的同时推动了社会的发展。我们相信,此次支教经验交流会能帮助更多大学生更好地完成支教工作,更好地为社会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处  

地址:陕西省杨凌高新农业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