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学工在线_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首页» 学生资助» 社团动态
 

【阳光团工委】诚信月游园会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赵敏雅 刘航/文 赵中源 刘昱成 张浩/图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要求,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增强学生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3年5月20日,阳光团工委于北校区读书广场举办诚信月防诈主题游园会活动,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培养未来人才。


本次活动共设置诈骗知识速记、诈骗限时答题、反诈创意绘画、你画我猜(反诈版)四个环节,通过同学们参与过程,在游戏中强化传递安全知识和预防诈骗措施。游戏通过参与程度与完成度给予分数及印章,最终可以进行套圈游戏,获取相应奖励。

活动开展,在工作人员的解读和带领下同学们兴趣满满,积极参与本次游园会。同学们之间相互合作,默契通关反诈知识普及环节,在乐趣体验的同时,拓宽安全反诈知识面,完善价值体系。与此同时,绘画活动更是趣味横生,七彩的水笔在同学们的手中灵活运作,落下一幅幅充满个人特色和见解的反诈创意图。同学们在各个活动中活跃的身影使整个广场充斥着欢乐,一张小小的蓝色卡片陪伴着同学们忙禄充实的时光,蓝色卡片上的四个印章集满了同学们的沉浸式体验,是他们全身心投入的证明,也是对阳团工作的肯定。通过最后的套圈环节,同学们获得了不错的分值并领取相应的的奖品。落日西沉,本次诚信月游园会主题活动迎来了收尾。本次活动参与的学生王轩表示:“这次的游园活动举办的非常棒,工作人员们都很热情也很负责,从这个活动中我更是学到了很多关于反诈的知识,体验感非常棒!”

诚信月游园会主题活动应党的号召,贯彻落实了二十大提出的“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要求,参与人数更是达四百余人次。同学们都表示本次游园会将反诈知识和各种活动巧妙结合,趣味不减的同时帮助自己增强安全意识,有助于在以后的生活中灵活运用这些知识去留意各种隐患。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处  

地址:陕西省杨凌高新农业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