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学工在线_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首页» 学生资助» 社团动态
 

【阳光团工委】金秋重九,行敬老之风

作者:彭芊柳 李敏/文 彭芊柳 姚雨茜/图         发布日期:2023-10-25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使福利院的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温情,2023年10月2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阳光团工委组织志愿者前往杨凌福利院开展慰问老人爱心活动。时逢重阳节,尊老、敬老、爱老无疑是重阳节最为重要的文化底蕴,阳光团工委特办此活动,在杲杲的秋阳中为福利院带去欢声笑语。

图片1.png

好景橙黄,秋光苒苒。午后,志愿者们走入杨凌福利院,为福利院的老人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唱响重阳》的朗诵慷慨激昂,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荷塘月色》与《甜蜜蜜》、《又见炊烟》、《情人的眼泪》等几首经典曲目的演唱歌声婉转,现场其乐融融;最后志愿者们一起合唱校歌《凤鸣高岗》,将欢乐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图片2.png

老人们虽然身体年迈,但是心犹年轻,在志愿者们的感染下拿起话筒一展歌喉,歌声洪亮有力。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同歌唱,动人的歌声传达着跨代之间的温情、唱响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

图片3.png

精彩的演出告一段落,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亲切地聊天、下棋、观摩书法。老人们分享了他们的人生故事,志愿者们认真倾听,感受着长者们智慧的沉淀。院内另一个角落,两位爷爷在棋局上角逐,志愿者们“观棋不语”,感受着两位爷爷精彩的棋技。在院内另一方,石桌上摆放着纸墨笔,老人向志愿者展示着挥毫泼墨的技巧,大家一同感受着笔墨之间的韵律美感。

图片4.png

重九暖阳传如水温情,志愿者们与爷爷奶奶们相遇相知相识,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临别时,志愿者们将庭院里的落叶认真地清扫干净。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志愿者樊思雨表示:“有一天我们也终将老去,即使青春不在,但那永葆热爱的心永不改变!我们真挚希望所有老人都能幸福安康,安度晚年,有越来越多的人关心和照顾老人,让他们更加幸福快乐!”

此次杨凌福利院爱心活动在为福利院的老人们带来精彩的演出与暖心的陪伴的同时,也使志愿者们在与老人交流的过程中习得了宝贵的人生经验、对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理解地更加透彻。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处  

地址:陕西省杨凌高新农业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