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学工在线_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首页» 学生资助» 社团动态
 

【阳光团工委】击鼓催征稳驭舟,征衣未解再跨越

作者:陈媛杰/文 彭芊柳 马昌婉/图         发布日期:2023-10-23     浏览次数:

     

已度关山远,而今更向前。为协助做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助育人工作,表彰第十六届阳光团工委学生干部为阳光团工委做出的贡献,帮助第十七届学生干部全面熟悉工作,确立目标与未来发展方向,10月20日晚,第十七届阳光团工委换届大会于北绣南报告厅顺利召开。大会特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薛建鹏老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仲会老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王阳修老师,经管学院辅导员、阳光团工委第十三届管理部学生骨干常楠老师,草业学院辅导员、阳光团工委第十四届副书记王辉老师,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阳光团工委第十四届副书记刘淑琦同学莅临指导。



大会开始前,全体成员共同观看第十六届阳光团工委工作回忆录。寒来暑往,春秋代序,第十六届阳光团工委接力奋斗,他们通过规划描绘未来,通过履责收获不凡,通过梦想矫正惰性,通过改革开拓动能,通过奋斗赢得满面春风。

大会伊始,第十六届阳光团工委副书记胡海艳代表第十六届阳光团工委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同时也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对未来一年工作的宝贵建议。接下来,第十六届阳光团工委学生骨干代表刘艺向大会作工作总结,充分展示了阳光团工委积极向上的风采。接着,第十六届阳光团工委学院支部学生骨干代表水建学院张云腾同学向大会进行工作总结,表现出了各学院支部与阳光团工委紧密联系,高效配合,实现了快落实与慢功力紧密结合,以不疾不徐科学规划奠基高质量发展。





随后,大会进行聘书颁发仪式,分别向第十六届阳光团工委委员会代表、第十六届阳光团工委直属部门负责人代表、第十六届阳光团工委学院支部学生骨干代表颁发聘书。这不但是对十六届躬身稼穑的同学们的高度肯定,更是对新一届阳光团工委成员的殷切激励。





换届大会伴随着两位负责人代表的就职演讲渐入尾声。两位代表就自身在阳团经历、对未来的展望及对十七届阳光团工委未来工作方面作了发言。由第十七届阳光团工委学生骨干代表朵茂星和第十七届阳光团工委人文支部学生骨干代表顾婉婷进行就职演讲,表示出了阳团的坚定决心。涓流积至沧溟水,拳石崇成泰华岑。作为阳光团工委的一份子,我们应该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为学校的资助育人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会最后,陆秀萍副书记带领第十七届阳光团工委学生骨干进行庄重宣誓。第十七届阳光团工委将集以往之经验,在实践中进步,在进步中创新,在创新中坚守。“高余冠之岌岌兮,长余佩之陆离”——“跨越,再跨越”是思想的日新,日日新;“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跨越,再跨越”是意志的坚强,坚坚强;“春风浩荡满目新,征衣未解再跨鞍”——“跨越,再跨越”是脚步的前进,前前进。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十六届阳光团工委的故事已接近尾声。晨曦微露,日出扶桑,十七届阳光团工委任梦蝶翅飞展。十七届阳光团工委将以“跨越,再跨越”之姿,在华夏万里赤寰的美好画卷上书写一笔少年书生意气飞扬。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处  

地址:陕西省杨凌高新农业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