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学工在线_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首页» 学生资助» 社团动态
 

【创新学院】书签蕴花香,方寸传芬芳

作者:黄新艺 马宇佳/文 李欣蔚/图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书籍点亮人生,书香溢满校园。在当今的数字化时代,书本仍然应该是我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享受阅读的乐趣,激发同学们对纸质书籍的热爱,阳光团工委创新支部于4月28日至5月13日举办了“书签蕴花香,方寸传芬芳”—书签制作活动。

本次活动在右任书院举行。同学们自行采集校园内的花叶,将花叶进行分枝后在标本上压上重物,经过干燥,固定,塑封等,得到了一枚枚好看又实用的干花书签。工作人员统一收集作品,经过广大学生投票,评选出最具创意和美感的书签,将优秀精美干花书签送给寨西村的小朋友。书签同时拥有花色的美感和花香的芬芳,不仅能吸引孩子们的兴趣,更能起到鼓励学生读书的作用。

只有崇尚读书,才能让民族的发展保持活力。如今,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学习型社会的时代任务,使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营造一个书香浓郁的社会,阅读作为推进社会发展的力量是不可取代的。然而,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书的角色越来越被淡化。人们应该重新拾起阅读的习惯,尤其是当代的青年学生,更应培养阅读的好习惯。

本次活动受到了参与同学的一致好评。植产2205的张议尹同学表示,通过制作干花书签,她的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动手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纸质书籍的热爱,引导同学们重新发现书籍的魅力。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处  

地址:陕西省杨凌高新农业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